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分享会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分享会

作者:孟祥钊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技巧,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12月29日和1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分享会,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贾云超主讲,2020级化学专业学生与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分场次参加会议。

  贾云超通过图表的形式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就业政策的基本导向、就业形势与观念以及化工专业近4年的就业情况,并介绍了与学院关系密切的优秀企业,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当前的就业前景,熟悉化学和化工行业,明确自身定位,做到精准投递。随后,贾云超针对毕业事务流程、求职应聘和就业签约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详细地分析解答。他强调,同学们要“脱下孔乙己的长衫”,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认清理想与现实的区别,积极适应市场的变化,不断发掘新的机遇,结合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和个人兴趣特长,做出明智的选择,合理设计生涯发展规划,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为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就业准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