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聊城大学“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聊城大学“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

作者:王春燕 王宁 发布时间:2023-12-23

  

  创业激情燃梦想,就业指导引前行。为提高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用人标准和要求,明确个人职业发展规划,12月21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101举办聊城大学“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高唐县天泰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磊担任主讲嘉宾,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贾云超主持。

  讲堂上,王磊以“逐梦青春,‘就’在当下”为主题,围绕“自我分析、就业指导、企业介绍”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王磊结合自身经历和当前就业形势,对个人职业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同学们运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指导职业选择。王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天泰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天泰集团的企业精神、使命和愿景,他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企业动态,了解企业文化和行业发展趋势,以便在求职过程中更好地展示自身匹配度和优势。天泰集团经营支持中心总经理刘丽丽进一步阐述了企业在面试过程中对人才的具体期望、选拔准则和培训体系,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挑战,充分利用职业发展机会提升自己。活动最后,贾云超对本次讲堂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大讲堂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有效指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和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明确的认知,而且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就业热情,帮助他们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求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