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开导就业心理,规划职业生涯”创新创业大讲堂就业讲座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开导就业心理,规划职业生涯”创新创业大讲堂就业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帮助我校大学生缓解就业压力情绪,认清当前就业现状,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202011月12日,我院在东校区4#A101举办了“开导就业心理,规划职业生涯” 创新创业大讲堂就业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王欣彦老师作为主讲老师,由我院辅导员景伟超老师主持,我院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内容主要从就业心理压力分析,毕业求职方向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主要方向三方面展开。活动伊始,王欣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并结合往届学生经历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随后,王欣彦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为引线,通过结合个人专业知识的填充,从职业规划的角度,详细的向同学们讲授毕业后求职的主要方向,即通过对自己的定位,打造自己的专属亮点。同时,她还呼吁同学们多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以丰富自己的经历。王欣彦老师的精彩发言,引得台下掌声不断,使得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同学们还积极向王欣彦老师提问了有关就业心理咨询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王欣彦老师专业的解答也使同学们豁然开朗。

活动最后,王欣彦老师对报告作出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机会,积极建设自己,努力提升自我,并鼓动同学们积极向老师寻求就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经验。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当前面临毕业求职的迫切需求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也能有针对性的对学生个人有了专门的指导,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丰富了就业经验,为同学们将来的毕业求职及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