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设置»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专业设置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招生计划,确保该项工作开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0]25号)、山东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聊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本学院成立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小组,统筹研究生招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怀生,组员:王术皓、宋兴民、刘军海、龚树文、张宪玺、张征、李洪刚

2疫情防控小组

组长:宋兴民,组员:张征桑滨

二、复试测试预演工作安排

1、复试测试分工

复试测试安排:张宪玺

复试测试管理:李洪刚

复试测试人员:复试小组全体成员

2、复试测试时间

学校统一安排时间进行培训,学院将于正式复试前尽快安排统一测试。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1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516-17(一志愿考生)

复试地点:东校4号楼A115

2复试资格审查时间

510-15

四、复试方式和评分标准

1复试方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考生利益,今年本学院所有专业均采用网络复试形式。复试系统采用研招网开发的招生远程复试系统。

2复试内容

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专业综合复试

3、评分标准

1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主要测试应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考生随机抽取试题,分值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综合复试:主要考察专业理论知识掌握能力、综合运用能力和拓展能力。采用网络视频口头作答形式,主要考查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专业综合复试分值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调剂工作安排

1、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与拟调剂专业教育部A区分数线(双上线);

2)报考专业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3)未考统考科目的考生不能调入设统考科目的专业;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须报考我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还需满足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剂程序

1)考生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包括接收外校调剂生与校内调剂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的调剂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学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3)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充分考虑报考学校的前提下,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4)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考生如在锁定时间结束后仍未收到复试通知,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六、疫情防控工作

1、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1)建立防控机制。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有关人员的培训、演练。

2)做好复试人员排查。摸清复试人员底数,复试现场所有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3)设置隔离观察场所。学院设置相对独立的观察场所,对发热复试人员安排专门区域进行专人管理,避免交叉感染。

4)保障物资储备。学院准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洗手液)、额温枪、消毒剂(如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

5)复试现场张贴告示,提醒所有人员佩戴口罩。

2、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1做好物体清洁消毒。复试地点正式启用前三天,每天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对门把手、座椅扶手、桌面、过道等高频接触的物品和部位进行消毒,卫生间保持空气流通,洗手池无污垢,便池无粪便污物积累。

2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产生的垃圾及时处理,垃圾筒及垃圾点周围无散落垃圾存在,无超时超量堆放。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使用后的口罩放入垃圾桶中并及时清理。

3加强个人防护。复试现场所有人员均应佩戴口罩。进入复试地点前,所有复试人员进行体温、症状监测并做好登记记录。不得有高声喧哗、随地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4减少人员聚集。复试小组应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进行复试。复试场所严格控人员进出。复试现场复试小组成员就坐交谈需保持1米以上距离,复试期间开窗或开门通风。

七、复试紧急事件

复试注意事项及问题解答通过微信群(进入复试的同学加入)通知。

 

 

化学化工学院

20205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