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气质修养人格主题讲座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气质修养人格主题讲座

作者:孟祥钊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3-26

  为引导学生干部关注个人内在修养,不断提升个人魅力,形成良好的心态和形象,3月23日,我院于4C105举办气质修养人格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退休教师杜茂喜作为主讲嘉宾,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讲座伊始,杜茂喜用专业知识,浅显易懂的语言,针对文化知识修养、礼貌和优雅、善良和感恩、环保和生存、健康和恋情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改善自己的仪容仪态、言谈举止、个人形象。杜茂喜以读书笔记、日记、时间碎片、游记、诗集五种不同的笔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记录的正能量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质朴、真诚、纯洁、平和、善良、感恩的优秀品质,养成发现美的眼睛,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和素养,提升个人魅力与气质。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相关的礼仪知识,还让自己变得更自信,今后将以更阳光的精神面貌,健康的心态投入校园的学习生活,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气质修养和人格魅力,帮助学生干部们在同学们中树立良好形象,而且提高了学生干部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为引导新时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打下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