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能力提升训练营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能力提升训练营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辅导员、班主任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我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教育服务管理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作能力,3月20日下午于4A115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能力提升训练营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主持,特邀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做报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赵富才做了题为《做智慧辅导员 从心开始——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实务与自我成长》的报告,从“心理健康评价标准、日常工作中学生心理问题的沟通与预警、对重点关注学生的沟通与预警、特殊情境下危机关系的沟通与预警、法规视角下心理危机应对案例”等方面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筛查、心理约谈方案的具体构建与落实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内容全面系统又深入浅出,信息量大、理论性强、实操性高,为辅导员、班主任做好谈心谈话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经验借鉴。

  段艳林从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角度阐释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近期学生工作近况、现存问题全面部署学生安全工作,从严格请销假制度、防诈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情感安全、就业安全等多方面指明工作要点,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利于深化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特征和成长成才问题的认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服务、管理的全方位、各环节,全面了解学生动态,筑牢防线不放松,时刻绷紧安全弦,更为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气质修养人格主题讲座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