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与莘县一中合作共建普通高中化学学科基地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与莘县一中合作共建普通高中化学学科基地

作者:周珊 孟祥钊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推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育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和莘县一中东校区4#A105举普通高中化学学科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莘县一中业务校长周宗全、副校长陈朝银、课程中心主任张仿刚、教学管理主任陈云仓化学学科主任李瑞杰化学骨干教师付成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龚树文、院长张宪玺、化学系系主任薛庆旺、化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张骞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海波主持。

仪式伊始,张宪玺向周宗全、张仿刚一行来校洽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以及化学学科建设成就等进行介绍,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共建基地为契机,在课程改革、教师队伍、教育资源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资源共建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提升办学质量和协同育人水平。

周宗全介绍莘县一中的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化学学科基地的建设能够改变高中教学的同质化培养,实现两校优势互补,利用高校优秀的师资教学力量来提高中学教师的科研能力,改变教学模式,构建高效课堂。张仿刚从基地建设规划、特色课程开发、教学模式实施、阶段研究成果、学校团队建设、学科结对共建六个方面介绍了化学学科基地建设规划。

最后,张宪玺、周宗全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基地合作共建协议,龚树文、周宗全为基地揭牌,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化学化工学院与莘县一中合作共建普通高中化学学科基地,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育人提供了新生长点,并为学生实践实训搭建了优质平台。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合作共赢的人才培养机制,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