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

作者:王玉莹 赵鑫悦 王瑜 发布时间:2022-04-24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了解相关备考信息,坚定努力拼搏的信念,4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C#103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8级优秀考研学生代表朱燕飞、杨维澳、孙丽、牛健璋、李泽楷担任主讲人。

  朱燕飞同学从院校选择、学习心得、跨专业考研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她向同学们讲述几所院校的考研情况并表示在选择院校时,除了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规划外,进行自身的实力评估也是很重要的。杨维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复试的一些经验技巧,包括穿着打扮、心态调整等方面内容。在穿着打扮方面,提醒同学们应该做到整洁、得体、大方、朴素,再加上一个微笑可能事半功倍。在心态调整方面,她分享一些缓解焦虑的小方法,并表示保持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孙丽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学校专业的选择、备考时间安排、考研相关课程和复习资料选择等方面分享经验和做法。她表示,在备考时应注意课本的重要性,适当做课后习题,同时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早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分配各科备考时间,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复习,最关键的是要调整好作息,持之以恒。牛健璋同学讲述自己备考以及院校选择的经验,分别介绍四个学科的复习要点,并推荐资源和课程。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多与往届上岸的学长学姐联系,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也能够获得更多相关学校的信息。李泽楷同学表示,在备考期间应做到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是为更好的学习做准备,同时,他建议同学们不应该将过多的时间花费在看课程视频以及做笔记上,应认识到刷题的重要性,提高自己的备考效率。在提问环节,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五位同学都一一耐心解答,最后,他们祝所有考研学生终能取得佳绩,顺利上岸,此次活动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分享会及时地解答了自己在复习时的困惑,并对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有很大帮助,对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和建议表示真诚的感谢。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提高备考效率,而且有利于坚定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与决心,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