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西部计划宣讲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西部计划宣讲会

作者:裴旭锦 丁宏宇 发布时间:2022-04-24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好西部计划作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大学生选择西部地区服务、就业、扎根,进一步推动化学化工学院西部计划相关工作的实施,4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a#101举办“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西部计划宣讲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西部计划志愿者汤庆庆担任宣讲嘉宾。

  会议伊始,耿传慧向大家介绍了西部计划的有关国家政策、工作内容等其他相关政策,并对西部计划的参与形式、报名条件和流程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展示西部计划相关的宣传图片、视频,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西部志愿者们的满腔热血,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与西部计划,用实际行动去创造价值、实现价值。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志愿者汤庆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从报名经过、一线分配、赴西部的意义、期间趣事、饮食风俗等方面为大家讲述奔赴西部的经历。其中,汤庆庆通过分享与一位学生的故事,展现奔赴西部支教对西部孩子发展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助力,让他们拥有更加美好灿烂的人生。其言语中流露的热爱之情,深深地感染、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汤庆庆耐心解答并向大家提出呼吁:大家要勇担使命重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此次宣讲活动成功举办,不仅使学生们了解有关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的知识,提高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而且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价值观,激励学生投身西部建设,展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