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观看“西部计划”宣讲活动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观看“西部计划”宣讲活动

作者:刘永凤 王玉莹 王瑜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开展“西部计划”工作精神,指导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在青年学生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C205、B202组织观看“西部计划”线上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李雨昂、张烁同学、服务于贵州省的李洪彩同学、服务于维吾尔自治区的康杰同学与服务于四川省的胡英达同学作为宣讲嘉宾。

  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李雨昂同学表示自己在兵团服务中负责活动策划和编写文件,通过这次珍贵的锻炼和学习经历,体会到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价值意义;他呼吁同学们,青春只有一次,要乘着新时代的风,放飞青春梦想。李洪彩同学讲述了从最初的不善言谈到与群众无距离的交谈,从稚嫩青年工作者成长为青年骨干的志愿服务经历,表示虽然有苦有累,但是也从中得到许多历练。康杰同学指出到社区服务、在戈壁滩植树、保障核酸检测等志愿工作不仅充实生活,而且有助于实现自身价值。胡英达表示,通过在物理重点班担任班主任时与孩子们的交流,他明白支教的意义不只是在于物质的帮助,更是在于高层次的精神建设;他通过分享与一位学生的故事,展现丰富的精神世界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建构信心,让他们拥有美好灿烂的人生。张烁向大家介绍到,通过观察边疆地区疫情防控的措施,感受到祖国在不断强大,明白守望相助的意义;她告诉同学们,在西部她是疫情防控的生力军,是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是驻村工作的记录人,作为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中的一道微光,非常荣幸能够在祖国西北边陲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因有梦而绚丽多彩,梦想因借鉴而更易实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对西部计划就业相关知识的了解,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提高就业意识与竞争力,而且有利于深入了解西部计划,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来,用两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