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培养、学生考研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培养、学生考研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裴旭锦 丁宏宇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4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B210召开学生培养、学生考研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龚树文、院长张宪玺、副院长李海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主持。

会议伊始,张宪玺、李海波分别传达了聊城大学招生就业及创新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学院考研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段艳林围绕为什么好就业工作与如何做好就业工作两方面内容与大家展开讨论。段艳林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贯穿于学生大学生活的始终,要把学生就业工作贯穿到学生教育管理、学院科研、老师教学的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提高认识,全力为学生的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其次从调整工作思路、理清发展渠道、指引正确导向、巧与家长沟通、个人简历指导、特殊情况关照六方面系统讲述了如何做好就业工作。

龚树文肯定了本年度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思想占位。学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全面总结过去成熟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本着真正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态度做好就业工作是要把握重点,协同推进。各毕业班班主任要抓好重点环节,准确把握好毕业生求职、招聘、签约的各个时间节点,合理调整工作节奏,分阶段分目标分批次开展好就业帮扶工作,通过用人单位数据库,充分掌握各类就业信息,并将信息及时推送给学生;要认清形势,加强引导。各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将工作做到前面,详细掌握了解各种就业形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就业;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梳理关键环节,肃清工作障碍,做好工作台账,从提升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心理疏导与困难帮扶等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目标、思路和方法,找准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与重点,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士气、鼓足了干劲、振奋了精神,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