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度勤工助学岗座谈交流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度勤工助学岗座谈交流会

作者:刘心茹 发布时间:2022-03-11

勤以俭学,资助育人。为进一步完善助学岗位工作安排,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提高在岗人员工作效率,3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区党员活动室举办2022年度勤工助学岗座谈交流会。本次座谈交流会由学院辅导员、资助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梦圆主持,全体勤工助学岗位人员参

勤工助学不仅是求学过程中改善经济状况的一条途径更是学生增强自信、展现自我的实践平台会议开始,陈梦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勤工助学岗位的基本情况,并从育人功能、工作机制纪律性要求、工作责任、岗位监督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同时强调工作期间会有阶段性考核,并提出有关考核不合格、无故缺勤等问题解决方案。接着陈梦圆在对前期工作成效做出肯定的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培养管理机制、优化评价激励体系、灵活岗位工作时间分配等问题,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生活间的平衡。随后,边国琴同学以自身勤工助学的经历为落脚点与同学们分享工作中的心得收获,提醒同学要按时提交考勤表,做好签到表的统计工作自由交流阶段,同学们针对性讨论工作中所遇难题的解决办法,总结工作经验,相互分享工作时的趣事收获,纷纷表示十分感激学院能够给予自己一个锻炼的平台,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在缓解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最后陈梦圆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挫折意识,敬岗、爱岗,不断提升自我,锤炼本领,早日成才。

勤工助学,励志青春。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坚韧不拔的良好品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且有助于推进落实学院勤工助学的管理规范,优化部门职责管理,助推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