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巧手弄绿意,雅趣植水培”活动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巧手弄绿意,雅趣植水培”活动

作者:张露月 王玉莹 王子涵 发布时间:2022-04-08

  

  种植一抹绿意,共建绿色校园。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广大青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4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B区举办“巧手弄绿意,雅趣植水培”绿植领养活动。

  美丽校园,青春行动。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征集同学们节约用水、绿色生活的语录和妙招,从而唤醒同学们绿色生活的意识。活动伊始,青年化学社的同学们引导参与者有序领取绿植,随后,志愿者将自己提前了解的绿植习性、种植方式和养护管理等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提高同学们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的热情。同时,现场志愿者们谨遵防疫规定,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在场同学解决相关问题,并积极做好“节约用水,绿色生活”理念的宣传工作,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绿植分发给活动参与者,再次向同学们宣扬“节约用水,绿色生活”理念。

  栽种绿色,守护美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种植的知识,体验种植的乐趣,在学业之隙享受生活,充实自我,同时有利于号召广大同学自觉参与植绿护绿,提高青年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