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丁宏宇 乔培智 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A101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学院辅导员、青马培训班班主任景伟超、孙忠月、青马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景伟超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景伟超宣读了第二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名单。第一期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马晓华上台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倡导全体学员要充分借助青马班这一优秀平台,锤炼自身本领,强化能力作为,不辱青春使命。同时,她代表第二届青马班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持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班班主任孙忠月传达了培训班指导思想、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强调培训纪律。段艳林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提高认识,做有理论修养的新时代青年。要做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辨析形形色色的社会思潮,分析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解决问题、推动实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风尚的自觉行动。

  二、端正态度,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要认真聆听每一场报告、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不忘初心,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立足本职,矢志奋斗,埋头苦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点石成金,滴水成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骨干的培养,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长抓不懈,通过这个平台,加强青年教育引导,不断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本次培训班致力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着力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引领学生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共筑中国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