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巧手弄绿意,雅趣植水培”绿植领养活动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巧手弄绿意,雅趣植水培”绿植领养活动

作者:陈玉滢 孟祥钊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4-27

  

  绿植魅力无限,领养与你有约。为传递环保理念,唤醒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大学生亲身参与到绿色植物种植行动中,4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号教学楼B区举办“巧手弄绿意,雅趣植水培”绿植领养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提前购买准备好活动所需要的材料道具,向外宣传本次活动的公益目的和环保意义,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领养绿植的步骤,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扫码进群,有序排起长队,根据要求完成微博绿植领养打卡活动并上交截图,等待领取绿植。志愿者为提交截图成功的同学分发多肉和盆栽盒,并现场宣传“绿色生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向同学们讲解绿植习性,丰富了同学们有关植物生长的知识,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牢记绿植养护的要求,让绿植茁壮成长,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自觉践行绿色生态理念,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芳草递春风,绿意送温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绿色校园建设的热情,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态文明保护意识,积极参与到低碳环保行列中,争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绿水青山的建设者、美丽中国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