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一路西行,逐梦青春”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告会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一路西行,逐梦青春”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告会

作者:陈玉滢 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3-04-25

  

  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学生了解“西部计划”方面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推动化学化工学院西部计划相关工作的实施,4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5举办“一路西行,逐梦青春”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告会。本次活动特邀2019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李轩喆作为主讲嘉宾,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刘丽霞出席参加。

  活动伊始,刘丽霞就“参与形式”、“工作内容”、“实施规模”等方面对西部计划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向大家介绍西部计划的报名条件、报名方式、招募流程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李轩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在西部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用自己的亲历故事勉励广大学子在基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轩喆表示,志愿服务有苦也有甜,但要坚信在西部计划过程中学到的每一点知识,克服的每一次难关,经受的每一次挫折都将化为力量支撑着自己前行,选择西部计划将是大家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李轩喆认真的解答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和生活细节的问题。最后,刘丽霞强调,大家正值青春年华,要有情怀、有担当,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到“西部计划”的队伍中,用短暂的时光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西部、为基层注入青春血液、增添青春动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青春绽放美丽西部,激情书写人生华章。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还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在西部地区服务、就业、扎根,为西部计划的实施注入新鲜血液,为推动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