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妙笔描绘山河”海报设计比赛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妙笔描绘山河”海报设计比赛

作者:陈玉滢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5-05

  

  传承五四精神,手绘青春画卷。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4日-5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线上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妙笔描绘山河”海报设计比赛。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画笔绘青春之梦,谱山河壮景,设计手绘海报宣传画,在绘画中重温革命历程,体会革命者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学习革命者勇担当的优秀品格。一张张触动人心的海报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青年的家国情怀,真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热爱与忠诚。评审们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设计作品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并将优秀作品进行张贴展览,让“五四精神”深入到每个同学的心中。

  心存热爱绘山海,五四炬火耀中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思考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凝聚青春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