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作者: 孟祥钊 陈玉滢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4-18

  

  凝聚青春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为进一步增强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防范、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铸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4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于4#A101、4#C101、4#C103观看了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国安办、人民网共同开展的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视频课。本次课程特邀山东大学教授郝书翠、山西大学教授董江爱、四川大学教授杨频、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亚泽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郝书翠详细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和内涵外延、国家安全体系和国家安全道路等内容,她表示,同学们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将国家安全知识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领悟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董江爱以文化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作用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从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阵地、促进文化创新三个方面维护文化安全。杨频结合现实案例详细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颁布的相关法规,强调了文化安全、网络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重要地位。张亚泽分享了生物安全的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目前所面临的生物安全威胁与风险,并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四位教授的授课深入人心,全面阐述了国家安全观,引导同学们感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感强烈共鸣,时刻牢记自己对国家安全的使命与义务,自觉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的监督者和践行者。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而且营造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