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宣讲活动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宣讲活动

作者: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3-03-10

  

  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小朋友们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促进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3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于聊城市阳明实验幼儿园开展“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播放一则讲述雷锋故事的动画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通过与小朋友们的互动提问引出本次宣讲的主题——学习雷锋。志愿者从雷锋的生平入手,通过列举他帮助别人买票与帮助老人寻找亲人住址等助人为乐的小事,带领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的人生经历。随后,志愿者逐字逐句地教小朋友们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颂雷锋“愿做一颗螺丝钉”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如何在生活中向雷锋学习,做出自己的贡献。小朋友们积极讨论,表示自己要不怕苦不怕累,可以通过打扫卫生、整理玩具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来帮助别人。志愿者鼓励小朋友们学会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此次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小朋友们养成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而且帮助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