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观影活动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观影活动

作者: 王春燕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3-11

  

  雷锋精神遍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感悟雷锋精神,并将其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同学们积极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3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C101举办“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观影活动。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本次观看的影片《雷锋在1959》是一部充满胸怀和爱心的励志电影,主要讲述雷锋在辽阳市弓长岭区焦化厂的生活及工作经历,展示了他从农民到工人再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历程,带领同学们重温这位半个世纪的精神偶像那段鲜为人知的青葱岁月。观影过程中,近于黑白的整体色调,单纯真诚的人物性格,颇具怀旧色彩的舒缓配乐,以历史的纵深感作为故事的背景和烘托,让观众在不知不觉间回到了那个特殊年代的氛围之中,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一幕幕的感人事迹频繁的打动着同学们的心,情不自禁间行行热泪划过脸颊。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光辉而又伟大的身影深深印在了他们的脑海中,他身上的“螺丝钉精神”让人感到敬佩,并穿过历史的厚茧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在他们心中竖起了一块思想品德的丰碑。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而且有利于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