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化学社举办“水源节约始于心,资源保护践与行”调研活动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化学社举办“水源节约始于心,资源保护践与行”调研活动

作者: 王春燕 周威翰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3-10

  

  开源节流奔小康,人水和谐促健康。为积极响应环境保护的号召,进一步了解居民对水资源的利用情况,提高他们的节水护水意识,倡导居民们科学用水,3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化学社于聊城市东昌府区学府花园社区举办“水源节约始于心,资源保护践与行”节水用水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来到社区进行实地调研,邀请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填写关于“节约护水意识”的调查问卷,居民们结合生活中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志愿者表达了自己关于节水护水的观点。调研过程中,志愿者向居民们解释了我国的水资源现状,并运用科学方法分析问题,从“节”字入手,全面客观总结当地护水节水的措施和经验,宣传了“源头上节约水量、中间部分减少污染、多次重复利用”的高效节水方法,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争做节水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漫漫水流人节约,悠悠点滴我做起。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广大居民对我国的水资源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引导他们树立节约用水理念,更有利于营造合理利用水资源、综合开发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上一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