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宣讲报告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宣讲报告会

作者: 陈玉滢 发布时间:2023-03-17

  

  坚守科研诚信,促进学术发展。为加快推进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增强科研工作者的诚信意识,3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1举办科研诚信宣讲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宪玺主讲。

  报告会上,张宪玺以“恪守诚信,献身科研”为主题,从“科技论文的质量”、“科技论文的引用”、“加强学术道德修养”等七个角度出发,并结合实例,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国内外学术涉假的重大事例,详细解释了不遵守科研规范给科学和教育事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并表示这种行为是阻碍科学进步、损害学术形象的丑恶现象,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张宪玺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恪守诚信,献身科研,不为做文章而做文章,而要考虑文章是否真的可以为科学技术进步做出贡献,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守科研诚信,尊学术道德。本次报告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科研工作者自觉践行科研诚信规范,树立诚信科研的良好标杆,还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文明诚信意识,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有利于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