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参加“青护家园”小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参加“青护家园”小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孟祥钊 李衍昌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3-12

  践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引导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发挥青年在应急救援方面的作用,3月11日上午,共青团东昌府区委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柳园街道办事处于金柱海德公园北门开展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护家园”小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东昌府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胡瑞恒,柳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辉,政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东欣,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齐亚芳,东昌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谢锦花,东昌府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宋士鹏,东昌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科长姚勇,东昌府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部科长张震军以及聊城市火烈鸟社会救助服务中心部分青年志愿者,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相关社区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瑞恒向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本次“青护家园”小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的成立,填补了东昌府区各小区在应急救援领域工作上的空缺,不仅加强了和谐、平安社区的建设,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青年力量。胡瑞恒、张晓辉为“青护家园”海德公园小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站揭牌。齐亚芳为“青护家园”海德公园小区应急救援青年突击队授旗。聊城虎贲救援队队长武博、物业公司代表徐馨分别进行发言。参会领导共同启动“青护家园”小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制作了春季传染病防治、青春个护安全宣传手册和对于青少年日常生活需求调查问卷,两两分组,分别来到小区广场、商店、街道等人员密集的地区,向不同年龄段的居民派发宣传手册,并邀请他们填写调查问卷。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向居民们讲解春季传染病防护的相关知识,还引导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青少年成长的关注与教育。

  传承雷锋精神,奉献服务社会。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进一步完善了青年志愿服务体系,提高了青年们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还彰显了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子的精神文明风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了更璀璨的光芒,为建设和谐、文明、美丽的社会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