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参加2023年聊城市暨东昌府区“为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社会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参加2023年聊城市暨东昌府区“为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作者:张瀛月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3-06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与药学院组建的心“药”守护,“化”暖人心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聊城市暨东昌府区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文萍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苏文萍上台致辞,就“为老”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汇报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为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与会人员为16个“为老”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授牌、8支“为老”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文萍亲自为服务队颁发东昌府区“为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奖牌。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服务,帮助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向老年群体进行防诈骗系列知识科普宣传,提高老年人警惕性,学会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向老年人分发养生香囊,科普健康卫生知识,注重流感多发期间的自我防护。活动最后,志愿者向与会领导介绍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情况,领导们纷纷点头称赞,以示肯定。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向老年群体宣传科普了防诈骗、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而且为雷锋精神的传承注入了新鲜血液,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