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教育» 中央金融系统共青团简介

红色教育

中央金融系统共青团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曙光降临,麦穗翻滚,穿越百年,正青春。忆往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百年,团结进步青年,向党的方向踔厉奋发。

  1999年

  以重大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寓教于乐。先后举办了金融系统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周年“春之歌”合唱音乐会(1999年)、金融系统“青春颂”诗文朗诵会(2000年)、金融系统庆祝建党八十周年“灯塔颂”朗诵合唱音乐会(2001年)。这些活动得到了金融系统的广泛好评,中央电视台对三台演出的实况录像多次进行播放,产生了广泛影响。

  2000年

  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为青年工作提供保障。团工委把2000年定为“基层组织建设年”,坚持把基层团组织建设作为金融系统团的建设的重点,努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确立37个基层单位为金融团工委青年工作联系点,及时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情况,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加强指导。注重加强团干部和团员两支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推优入党等工作,并集中对省级以上分支机构团干部普遍进行了一次轮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01年

  成立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进一步扩大青年工作的覆盖面,拓宽党联系青年的工作渠道。全国金融青联成立于1999年8月,现有委员448人。自成立以来,全国金融青联始终围绕金融系统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委员”的工作方针,密切与金融青联的联系,及时收集并向工委反馈金融系统青年干部关于金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提高青年干部的素质,经常组织青联委员开展座谈、学术交流、金融考察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金融系统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为金融改革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01年,金融团工委、金融青联着眼于培养中西部青年干部,先后分四批组织中西部地区青联委员到金融发达地区进行工作和业务考察学习,获得好评。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