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教育» 中央直属企业共青团简介

红色教育

中央直属企业共青团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曙光降临,麦穗翻滚,穿越百年,正青春。忆往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百年,团结进步青年,向党的方向踔厉奋发。

  1935年9月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成立中共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共青团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精神,中央企业团工委于2000年9月成立。中央企业团工委的主要职责是:领导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企业工委、共青团中央的有关指示、决定在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团组织贯彻落实;协助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委(党组)做好团委负责干部的管理工作;协调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团委之间和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团委与地方团委的关系;完成中央企业工委和共青团中央交办的其他工作。

  2001年8月23日

  2001年8月23日,召开了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成立暨一届一次全委会。吴邦国副总理作出重要批语,对成立中央企业青联成立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工委郑斯林、王瑞祥副书记,徐敬业、江岩委员出席大会,并与委员座谈。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近180人,以中央企业优秀的青年企业管理者、科研工作者为主体,是一个团结培养青年人才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也是一个人才荟萃的集体。中央企业青联围绕中央企业的经营生产开展各项工作,发挥中央企业青联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2001年9月13日

  9月13日,中央企业青联举办了首期“企业发展与合作”论坛,针对企业创新与加入WTO的理论和实践,邀请有关政府官员和学者以及中外企业家发表演讲。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