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教育» 中央直属企业共青团简介

红色教育

中央直属企业共青团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曙光降临,麦穗翻滚,穿越百年,正青春。忆往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百年,团结进步青年,向党的方向踔厉奋发。

  2003年

  到2003年,团的十五大召开前,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目标是:适应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要求,团的组织健全,活力明显增强,创建一批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的活动为企业改革和发展服务、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的能力明显提高,创出一、二个名牌,举荐一批优秀杰出青年;初步构架青年工作体系,团组织的助手、后备军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得到更好地发挥。

  据统计,中央企业从业人员为10003768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为6102565人,占总人数的61%;团员1819455人,占29.8%;中央企业共有8010个团委,8417个团总支,98602个团支部;团干部总数为164056人,其中专职团干部7441人,占总数的4.5%。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