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生涯赋能 职引未来”促就业系列活动——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生涯赋能 职引未来”促就业系列活动——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作者: 李璐瑶 王春燕 发布时间:2024-03-24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前考研复试的形势和相关政策,增强他们的复试备考信心,缓解他们的备考压力,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3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101举办“生涯赋能 职引未来”促就业系列活动——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由化学系主任薛庆旺、青年教师吕冬梅主讲,2020级学生参加。

  吕冬梅围绕考官经验、面试成功经验、个人见解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从考官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面试中的技巧以及向导师发送邮件的模板,强调要掌握过硬的专业素养,找准并展现自己的优势,掌握好面试节奏,切勿过度紧张。薛庆旺从面试注意事项、专业课准备、导师选择、调剂经验四个方面入手,提醒同学们设计简历时结合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面试过程中把握恰当的临场应变技巧和语言表达技巧,提高自身竞争力,以便在研究生复试中脱颖而出。2020级9班聂云昊结合自己的面试经验,建议同学们在面试时保持思维清晰,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展现出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优势。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考研复试的形势,而且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复试经验和指导,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复试备考的信心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