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化工】举办“生涯赋能 职引未来”促就业系列活动——就业形势分析专题教育讲座

就业指导

【化工】举办“生涯赋能 职引未来”促就业系列活动——就业形势分析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岳振霖 黄靖茹 王春燕 发布时间:2024-03-10

  

  为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方向,3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C201、4#C203组织2022级本科生参加“生涯赋能 职引未来”促就业系列活动——就业形势分析专题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2022届优秀毕业生尚真真、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贾云超主讲,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贾云超围绕就业形势分析、经济形势与展望、工作世界的特点、价值观的趋向、新就业常态等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深度剖析了当前学生面临的就业机遇和挑战。贾云超强调,当前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同学们要尽早规划,积极准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努力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尚真真从西部计划政策、西部计划经验、就业形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担当在一线,成长在基层”的工作意义,她借助自己考研、应聘、服务基层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传授就业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及时了解就业信息,通过实践锻炼自己,努力在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认清了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今后要随时关注行业动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拓展专业技能,增强面对求职市场的信心。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现状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定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