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聊城大学举办“新化学、新材料”学术研讨会

学院新闻

聊城大学举办“新化学、新材料”学术研讨会

作者:李洪刚 发布时间:2023-05-12

 

 4月24-26日,由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山东省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聊城大学化学与生活科普工作室承办的“新化学、新材料”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受邀出席研讨会,共同探讨“新化学、新材料”的机遇与挑战。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主持开幕式。

  王昭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及办学成果。他谈到,聊城大学愿意为强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打造山东省学科高峰,推动“新化学、新材料”相关学科持续快速发展,加强与各位专家的合作交流,也真诚希望与会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聊城大学,支持聊大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苏州大学教授郎建平、清华大学教授刘凯、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赵新、南京大学教授王乐勇、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孙志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高希珂、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刘志鹏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宪玺对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对科研团队建设、优势学科融合发展与学院部分团队带头人和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校科学技术处、化学化工学院以及山东省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