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承办“走进现代礼仪讲堂,开启未来人生职场”第5期博雅大讲堂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承办“走进现代礼仪讲堂,开启未来人生职场”第5期博雅大讲堂

作者:陈玉滢 孟祥钊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提高大学生文明素质和礼仪修养,普及现代文明礼仪知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4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于晨晖楼3楼青年之家承办“走进现代礼仪讲堂,开启未来人生职场”第5期博雅大讲堂,本次活动特邀商学院(质量学院)副院长匡萍担任主讲人,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主持,辅导员贾云超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上,匡萍围绕“面试礼仪概述”、“仪容仪表仪态礼仪”、“会面交往礼仪”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古文向大家深入解释了“礼仪”的含义,介绍了礼仪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并针对面试礼仪向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了微笑礼仪的重要性,指出微笑不仅表现了个人的亲和力,还可以有效缓解自身紧张情绪。匡萍表示,面试就像一场出色的表演,在求职面试的过程中,同学们可能遇见各种问题,大家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自己面试的第一关。最后,段艳林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作为即将走向职场的学生,一定不能忽视以下三点:一是要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进行面试的实践与练习。二是掌握面试礼仪,把握面试技巧,了解面试中所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关键点。三是打破模式化面试,锻炼出属于自己的面试方式,成为面试场上的佼佼者。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加强了大学生现代礼仪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礼仪素养,还引导同学们将礼仪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利于树立知礼、懂礼、用礼的良好校园风尚,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