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药学院联合举办锚点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清明祭奠先烈主题活动

学院新闻

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药学院联合举办锚点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清明祭奠先烈主题活动

作者: 陈玉滢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4-06

  

  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时代先锋。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表达对先烈的追忆哀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联合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于聊城市烈士陵园纪念馆举办“怀先贤志,铸中华魂”清明祭奠先烈主题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书记张萌,药学院团委书记郑嘉会、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刘丽霞、三学院党支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九时,大家在聊城市烈士陵园纪念馆前集合,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奏响,师生们以洪亮庄重的歌声抒发对英雄们的敬仰。药学院学生代表进行题为《请英烈放心,强国有我!》的演讲,呼吁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事迹,学习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德。学生党员代表走向英雄纪念碑,向先烈墓敬献花圈。刘丽霞、张萌、郑嘉会庄重严肃,上前整理挽联,朵朵白花寄托着大家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在鲜艳的党旗前,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尚文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纪念馆久久回响。缅怀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透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旧照片,共同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永远铭记先烈们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伟大事迹,今后将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精神、勇担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表达了对伟大革命先烈的追忆哀思,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担当,帮助同学们从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当青年先锋。

上一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分享会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