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家安全重如山,防微杜渐共安邦”主题升旗仪式

党建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家安全重如山,防微杜渐共安邦”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孟祥钊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4-06

  

  国旗招展庄严处,心绪起伏激动时。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感,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义务,筑牢校园安全线,4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于东校区南门共同举办“国家安全重如山,防微杜渐共安邦”主题升旗仪式。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陈梦圆、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任庆超以及化学化工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清晨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手持五星红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坚定的眼神中深怀着对祖国诚挚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朱海潮以“倡导国家安全,落实人人有责”为主题进行演讲,他强调个人和国家关系是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的,个人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对国家安全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只有同学们时刻树牢国家安全观,防患于未然,个人安全才能更牢固,国家安全才能更坚固。刘崇旭以“安而不忘危,防微杜渐,重视国家安全,则国家安全可报矣”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从国家安全的内容出发,提出大学生作为国家公民要了解国家安全所涵盖的各方面内容,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明确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携手构建起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奋以青年之力,践行国家安全。本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还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