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社区书记进校园”报告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社区书记进校园”报告会

作者:陈玉滢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4-02

  

  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落实团省委大学生社区实践工作部署,4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C105举办“社区书记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古城社区王从书记担任主讲人,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刘丽霞,2022级、2021级,2020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王从信围绕“社区工作”、“工作职责”、“疫情防控”三方面展开报告,结合古城社区的地理位置和人口分布向大家解释社区的定义,详细介绍了社区服务工作日常,并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以领导班子带动基层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层层递进。王从信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鼓励大家用心去感受社会实践的魅力,将实践内化于心,相信实践出真知,并祝愿同学们都可以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王从信结合社区实践的特点耐心解答,并指出大家在参加社区实践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的伟大实践中,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社区、了解社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设计、开展受欢迎、有特色、有影响力、有辨识度的实践项目,而且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未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