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房增福到化学化工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学院新闻

房增福到化学化工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2022年10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房增福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保卫处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房增福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实验安全的整改工作汇报,检查了气体钢瓶的规范化管理与使用、新进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等相关内容。房增福指出,学院各实验室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红线;通过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等措施,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学院要加强对新进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把实验室安全教育贯穿整个本、硕学生培养教育的全过程学院要进一步细化实验室责任体系建设,严抓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持之以恒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