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与聊城二中举办全面合作对接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与聊城二中举办全面合作对接会

作者:段文增 发布时间:2022-09-21

  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使命,推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更好地为学校和学院以及区域社会发展服务,2022年9月20日在聊城二中举办了聊城第二中学与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全面合作对接会。聊城二中副校长左利华、教务处主任王秀兰、高一、高二、高三各级化学学科主任及全体化学教师和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宪玺、化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张骞、教师代表崔继春、姚清侠、段文增参加对接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副校长左利华主持。

  左利华首先简要介绍了聊城二中目前教学方面的优势和化学学科面临的困境。她谈到,聊城二中有严格的集体备课制度,齐全的硬件设备,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化学学科面临高考试题难度增加,学生选学化学学科少等难题,并提出了聊城二中目前面临的合作需求。王秀兰主任和各级学科主任也对目前化学教学教研的情况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与聊大化工学院的具体合作需求。

  张宪玺首先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情况,然后从学生课堂学习、如何培养优秀的化学人才、教研论文项目和科普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化学教育研究院准备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合作需求。张骞对学院学生目前面临的化学教育实习问题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阐述。

  与会老师从自己所从事工作和对化学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化学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充分探讨,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方向和形式,为进一步推动化学学科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