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82-3,“河北诚信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河北工业大学顺利举办。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9级学生吴晓静王晨永王修东张学杰、姜明源(指导教师:袁青姜松、刘军海组成团队的作品《盘北石化10万吨/14-丁二醇项目》经过预赛、线上汇报和线上答辩,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为教育部全国性A类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被誉为全国化工专业本科的“奥林匹克”,为高校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新工科人才起到重要作用。本次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 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 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要求

本次大赛,有来自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华北地区高632支队伍参赛。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结合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由化工设计竞赛教师团队进行全过程指导。经过半年多的日夜耕耘,学生团队设计出一座现代化工厂,完成了包含工艺、设备、控制、厂区、安全与环境、经济核算等全部设计成功晋级华北赛区决赛,并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学院下一步将强化专业竞赛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牵引作用,持续优化比赛组织方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