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报告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报告会

作者:丁宏宇 发布时间:2022-04-22

  

 

为激发大学生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大学生更加全面了解西部计划,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4月21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B210举办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报告会。本次活动特邀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王仲蓬担任宣讲嘉宾。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活动伊始,王仲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毕业前夕的学习生活状态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他与西部计划的故事。王仲蓬从当地的就业环境、工作生活的基本保障和不同的工作岗位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展开讲解,并向大家简单介绍自己在担任西部志愿者期间的工作经历,同时,带领大家认真解读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详情以及西部计划的具体政策。宣讲过程中,王仲蓬通过讲解新疆塔城当地的日常生活、风土人情以及一年来的切身感受,迅速拉进同学们与祖国西部的距离,其言语中流露出对工作的热忱与对西部的热爱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久久回荡在同学们心中。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王仲蓬耐心解答并积极鼓励2018级毕业生投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干事创业,通过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活动在大家收获满满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点亮西部未来,绽放最美青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深刻领悟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有利于激发同学们投身西部建设的决心和勇气,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