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致敬英雄,缅怀先烈”朗诵比赛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致敬英雄,缅怀先烈”朗诵比赛

作者: 周威翰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4-06

  

  缅怀先烈捐躯赴国难,激励青年奋发当自强。为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深切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4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5举办“致敬英雄,缅怀先烈”朗诵比赛。

  活动过程中,参赛人员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来展示自己胸腔中的那一份信仰,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朗读引领着观众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信仰力量,深情地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歌颂美好新生活。有的人激情洋溢,仿佛化身革命先烈,在战场上挥洒自己的热血;有的人绘声绘色,在他们的表演下,时光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代,一封封家书,道不完绵绵的情思。选手们的用心诠释,把诗词的内容淋漓尽致的展现,饱含着对先烈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勾起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崇高的敬仰和对强大起来的国家的深深的热爱。

  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致敬英雄,弘扬时代新风。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才能、锻炼自我的机会,而且歌颂出先烈们为保持操守从容就义,为人民幸福而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更能够使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对爱国主义有更深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