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华夏展姿擎春意,齐聚聊大赴远航”主题展板大赛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华夏展姿擎春意,齐聚聊大赴远航”主题展板大赛

作者:王春燕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3-19

  

  为更好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同学们为成为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而奋斗,3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逸夫图书馆前举办“华夏展姿擎春意,齐聚聊大赴远航”主题展板大赛。

  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1个学院,每个学院各派出六名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绘制展板,并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展板解说顺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调好所需颜料,利用刷子、画笔、毛笔、尺子等工具进行展板的绘制,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绘画能力,将对芊芊学子的真诚祝福、对学校的殷殷期盼、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育于画作之中,一笔一画勾勒出多彩青春的唯美画卷。在展板解说环节,各学院解说员就展板的构思、理念、寓意等进行详细讲解,展板内容丰富、色彩鲜明、排版整洁、布局合理、表意明确,让人眼前一亮,给大家带来一场强大的视觉盛宴。活动最后,评委们根据各学院展板的内容、立意及解说,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综合打分,经过评比,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质量学院)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药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获三等奖。

  墨香挥优雅,笔尖绘成长。此次展板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增强了他们的创作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而且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