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参观红色博物馆,感受红色温度”实践活动

社会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参观红色博物馆,感受红色温度”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感悟红色革命,提升爱国精神。为加深大学生对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1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红槿志愿服务队于沂蒙革命历史博物馆举办“参观红色博物馆,感受红色温度”实践活动。

  烈士精神千古立,先烈功勋万古传。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塔、沂蒙精神展馆、沂蒙红嫂纪念广场等标志性红色地点。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细心地介绍了各个建筑的意义以及各个展馆背后的红色故事。当志愿者参观到烈士纪念堂时,讲解员讲述了表现烈士事迹的浮雕和镌刻着61813位烈士名字的石碑。接着,解说员带领志愿者参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讲到“陵园内沉眠着无数革命先烈,他们在多次革命斗争中英勇地牺牲在这片土地上”。志愿者无一不敬佩革命烈士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随后,志愿者在沂蒙精神纪念馆中参观了沂蒙革命精神展示、沂蒙革命精神研究等展区。最后,活动的参与者分享了各自的参观感悟。陈桠豪同学体会到了历史的沉重感并被烈士们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陈奕良同学表示,参观烈士陵园使他深有感触,烈士浮雕中展现出的勇往直前的毅力让他更加坚定信心去直面困难。

  革命峥嵘不肯忘,沂蒙精神永流传。此处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沂蒙精神,感受无比厚重的革命历史,而且使得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代代相传,让青年人担当起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