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红色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丁燕萍 马晓华 发布时间:2022-04-29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4#A115党员活动室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并回顾了近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高校的讲话。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段艳林主持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段艳林表示,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既有对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使命的深刻理解,也有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深刻认识,既有对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的深切希望,更有对青年一代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提出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即将走向教学岗位的2022届师范生,要为培育好祖国的新一代青少年下足功夫,提升自身育人本领,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8级5班李晓肖表示:作为聊城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接下来的支教期间,我要立足自身岗位,立志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深度挖掘地方德育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我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心中有国,肩上担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18级2班的免费师范生马昕怡表示:作为即将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其实也是对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除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教师职业技能之外,也要对学生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思考自己应该怎样培养学生,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将课堂和思政课相结合,培养中小学生的政治思想启蒙,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将思想政治与生活历史相联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润己泽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力争做一名“四有”好教师。

  2018级2班的免费师范生胡佳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需要我们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以后将要走上岗位的青年人民教师,同时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2018级4班的王淑婧表示,在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讲话后,有几点心得体会:第一,我们要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上好党课、做好笔记、完成学习强国任务、学习四史,观看红色云展厅等等是加强思政教育的有效途径。第二,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主动把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第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在之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当中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争取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1班的丁燕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也对全国青年提出了要求,这不仅仅是对我们广大青年的重视,更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时代浪潮中勇于担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们当以“学”为基,以“思”为筏,以“行”为桨,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