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才聚齐鲁,职面未来”课程

就业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才聚齐鲁,职面未来”课程

作者:周珊 刘旭 丁宏宇 发布时间:2022-04-15

  

  薪火相传,“职”引未来。为使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政策与形势,树立正确职业观与就业观,提升就业技能,切实完善发展型育人培养模式,促进高质量择业就业,4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青马学员于4C#203观看“才聚齐鲁,职面未来”课程,本次课程特邀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衣军强进行授课。

  衣军强主任围绕“各级重视、政策满满、坚定信心、山东可期”四方面向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分享就业建议。衣军强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党委政府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念兹在兹、无日或忘,山东省委、省政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兴鲁战略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推进行动、“万名博士、十万硕士、百万大学生创业齐鲁计划”,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持续加强就业服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稳中有升。衣军强介绍到,山东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举措满怀诚意、含金量高,招聘服务有计划,企业吸纳有补贴,基层就业有项目,鼓励创业有扶持,人才政策有实惠,困难同学有帮扶,选择山东“有空间”,留在山东“有舞台”。各级人社部门将以最足的诚意、最优的服务,为广大学子“创业齐鲁,乐业山东”搭建广阔舞台,铺就筑梦之路。衣军强提出,要规划人生,择业启发,给出“树立信心抓机遇,转变观念天地宽,调整心态提能力,拼搏奋斗不气馁”四点建议,在新时代浪潮中抓住机遇,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的需要相融合,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失败中寻找经验,衣军强强调“自身能力的提升,才是整个职业发展的核心”。最后,衣军强呼吁同学们选择山东、建设山东、发展山东,选择山东就是投身国家战略,站在时代机遇的桥头。

  学以致用欣就业,进取人生奏华章。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同时也唤醒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择业观念,更激励了同学们留鲁来鲁就业创业,进一步促进山东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