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部署会议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部署会议

作者:周珊 孟祥钊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保障学院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更好地开展学业帮扶行动,4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A115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部署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龚树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副院长李海波,团委书记刘丽霞,教学秘书籍国霞,2019级、2020级、2021级学业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海波主持。

  会议伊始,李海波指出,学业预警是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有力措施,并针对重点环节进行了工作部署。籍国霞介绍了本学期学业预警总体情况,展示了已经或将要处于红线边缘的学生名单,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聊城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文件内容,并就学校学分制规定、毕业审核、学位授予、学籍管理等管理制度进行了重点介绍。会议最后,段艳林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各位老师要在工作中注意以下三点: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认真组织,将工作落实到实处,提高自身站位,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掌握标准,优化教育教学方法,帮助同学指明方向,既要有高度、深度、广度、宽度又要有温度,建立良好的家校沟通机制。三是重视日常工作,带着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进行工作,定期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学生学业出现问题的苗头和倾向。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有效的提高预警学生对学业的重视程度,强化了学生对学业预警重要性的认识,而且加强了教育教学的管理,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有利于化学化工学院进一步提升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