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聊城大学第一届功能簇合物学术研讨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聊城大学第一届功能簇合物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21日,由聊城大学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山东省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协办的“聊城大学第一届功能簇合物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资深专家及优秀中青年学者受邀参加了研讨会,其中有多位是特聘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会议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致开幕辞,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原党委副书记窦建民、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尚敬及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王昭风对聊城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办学成果作了介绍。指出聊城大学愿意为打造山东省化学学科高峰,推动化学学科持续快速发展,加强与各位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也真诚希望与会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聊城大学,支持聊大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胡长文教授和杨国昱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姜建壮教授、清华大学魏永革教授、河南大学牛景杨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阳光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张志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道峰教授及山东大学孙頔教授等专家围绕多酸簇合物、卟啉簇合物及金属团簇等方向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近期的科研成果,并进行了互动研讨。与会专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对优势学科如何融合发展与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是近期化学化工学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科研水平的一项具体工作,也是学院支持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各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功能簇合物的机遇与挑战,交流最新成果,共商优势学科融合发展之路,对于推动聊城大学化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