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承办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分论坛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承办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分论坛

作者:郝庆鹏 张宪玺 发布时间:2022-08-07

8月7日,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在北京中建雁栖湖景酒店开幕,会议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39家单位共同承办,会期为8月7日至26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8月8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2年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第二分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中,共有我校8位教师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两位教师进行了报告,主要围绕催化制氢、二氧化碳转化、新型电池技术、光伏技术发展与未来等主题与国内外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互动研讨。

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的召开响应了新时代下能源科技发展战略,推动能源向清洁化、低碳化、零排放发展,促进零碳技术普及应用,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充分发挥专家的平台资源优势,为能源领域的中青年专家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平台。论坛主题为“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引领能源新未来”。会议将有35个分论坛持续召开,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国内外学术精英、国内外头部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将会参会做报告。

此次我校成功举办国际会议分论坛,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和有关领域企业的交流,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为进一步开展我校的国内外校际校企合作,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