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座谈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座谈会

作者:丁宏宇 周珊 发布时间:2022-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26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115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座谈交流会。本次活动特邀京博控股集团校企融创部李亚宁主任、王萌经理,人才招引部蔡国杰、孟庆柱、唐磊经理带队前往我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拉开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序幕。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宪玺、副院长李海波黄现强、孔祥晋以及各系主任、就业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共同观看了化学化工学院宣传片以及京博控股集团宣传片,张宪玺代表学校师生对李亚宁、王萌一行来校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成就等进行介绍,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人才及科研优势,从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学校与集团的发展和进步,并就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科研联合攻关、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随后,李亚宁从京博控股集团集团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NI1N建设背景、合作模式和机制、特色和成效以及可推广性与可复制性出发,多层次、多角度地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发展特色,他指出企业和高校须存有差异,高校的特点在于基础研究,正因为有差异合作才有潜力,希望借此契机,双方抓住机遇、谋划发展,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深入合作。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开展线下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和线下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加强就业政策的宣传引导,多方协同、整合资源、多渠道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增进了化学化工学院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充分展现了校企双方互相渗透、优势互补,实现技能人才的精准培养与全面对接有助于拓展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宽度和深度,为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基础、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