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房增福指导化工实习实训基地安全工作

学院新闻

房增福指导化工实习实训基地安全工作

作者:孔祥晋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到化学化工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指导安全工作。安全保卫处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房增福仔细查看了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实验室、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工厂和乙酸乙酯生产线工厂等化工实训实习基地,详细了解了实习实训基地安全制度及责任落实、实验室环境卫生、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废弃物安全、压力设备及气体钢瓶安全、水电消防安全等安全情况。

  检查过程中,房增福与学院教师姜松、赵永超等人进行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化工实习实训基地的运行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化工实习基地建设方面的工作。房增福强调,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各项管理制度细化到位、硬件设施建设到位、宣传教育强化到位。在确保教学质量基础上,相关负责教师和责任人要不断深化优化实验室的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做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生产观念,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提升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的安全管理水平,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