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与北京思路智园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与北京思路智园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

作者:丁宏宇 乔培智 发布时间:2022-05-10

为深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落实转化,增加企业发展创新供给,通过企业与高校人才的对接交流,破解发展难题,搭建合作平台,59日上午,北京思路智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实训基地负责人麻鑫与资本运作负责人周倩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对接交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宪玺、副院长黄现强、孔祥晋、李海波及教师代表刘军海等人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开始前,张宪玺对公司领导来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张文一行参观了聊城大学化工实验实训中心。座谈会上,北京思路智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发展模式进行介绍,并对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基本要求进行解读,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他指出人才是公司发展最重要的因素,希望双方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聚焦人才培养、改善培养方案、丰富课程设置提升双方匹配度和适应性,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同时,张文也诚挚邀请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到企业进行参观学习,携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校企双赢。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宪玺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发展规划及科技成果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征询了公司对于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张宪玺表示,开展此次合作交流会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通过学院与用人单位共同分析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联络机制,与企业协同联合育人,共同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合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效搭建起公司与学院的沟通桥梁,全面推进校企合作迈向新台阶,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联系和对接,探讨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共同搭建校企合作战略性框架,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