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经验分享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宇婷 武希龙 王瑜 发布时间:2022-04-26

  

  为帮助同学们解答考研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考研形势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备考状态,4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3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8级优秀考研学生代表许文倩、井波、姬鸿飞、王雪婷、郑钧文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由五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许文倩结合自身大学四年学业规划、考研心路历程和备战经验,从院校专业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学习资料获取、学习方法探讨以及心理情绪调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找准定位,认真备考,克服一切困难将考研这场信息战、孤军战、持久战进行到底。井波主要讲述了四大化学的学习方法,强调备考计划的重要性。在备考过程中,应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她从自身实际出发,针对每个科目如何复习做了详细的阐述,她特别指出,在复习中不仅要积累经验和掌握技巧,更要以平常心看待考研并勇于肯定自己。  姬鸿飞同学,分析了当前考研的总体形势,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公共课的准备,从真题入手,提高对课本的重视程度,以练促学。王雪婷指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她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指出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多做题、多整理;英语方面,要多练习并重视卷面书写;政治方面,要注意答题时的条理。郑钧文提到如何做好详实可行的考研计划及研究生期间的课程设置和发展前景,讲述考研的原因及优势所在。宣讲结束后,分享者与现场学生交流互动,对现场同学在学习和备考中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考研成功上岸同学的一次传经送宝的分享会,更使正在准备或有意考研的同学对考研形势动态、复习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了考研信念,明确了奋斗方向,为学院今后考研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